托比屋

能补的都补了,评论区张口就是要链接的直接删评拉黑。

repo|给言墟太太和哞哞太太

首先要疯狂吹一波给我寄无料的两位女神:阿墟太太 @Plato . 和哞哞太太 @哞哞chi ,今天拿到后我整个人都是可以当场穿着草裙跳桑巴的状态,实在是太激动了!!内心持续燃烧状态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小本子(完蛋我现在还想尖叫>>>>>>忍住,忍住

 

 

 

先说说阿墟太太的兔赤本《就算浮夸还是能哄得一手好赤苇不是吗》吧

六月份阿墟太太同我说打算给我一本时,我真的超级激动,何德何能让兔赤镇圈女神TTTTT,虽然中间历经了坎坷(寄丢了orz,觉得特别对不起阿墟太太),但最终到手里的时候我还是跟之前等待时一样激动!!

拜读过后,在觉得故事一如既往非常温暖之余,不得不说阿墟太太在心理方面的描写实在是太厉害了。

说起来故事其实非常简单,就是日本小当家木兔靠着米其林三星级的手艺哄赤苇←(感觉我这个总结太丢分了XDDDD

其实我有发现,阿墟太太大部分兔赤文都是非常温暖的日常,就像在喝加了糖豆豆和碎巧克力的温牛奶,或许不会有激烈到让人炫目的急转剧情,但平淡即使真情所在,因为融进了两个男孩细碎有趣的小故事,可能是他们的心情变化又可能是小动作,所以使整篇文章都显得熠熠生辉起来。温热平淡的同时,却能在捕捉到每一颗糖豆豆或是咬碎了巧克力而使口腔味道改变时,变得更加有趣。

在阿墟太太这篇故事里,不论是木兔跑去塞给赤苇一张“Akashi招待券”(这傻子还拼错名字了XDDDD)还是赤苇在等待木兔时一时兴起给他编了个花环,都是日常中的糖豆豆,也让小孩子气十足的木兔和看似总在担当妈妈角色的赤苇丰满立体起来,无数小细节让他们变得生动,让我们会觉得啊对,这才是我们心中的木兔和赤苇,才是他们本来应该的样子,他们本身不就是——一个活泼好动却总在无形撩汉、一个成熟安静却偶尔会透出孩子气的吗?

 

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段是赤苇看到木兔在料理室里忙得不可开交然后自动说我去外面等你那里的心里状态↓ 

并没有特别感到失落或是不被重视,即使实在任何讯息都没清楚交代只能妄自臆测,接着又被意外发展打破预想的情况,赤苇走到料理室外的花园时还是不觉得有什么好不愉快的。

……

“明明是最重要且先约好见面的对象却被晾在一边”

 

如此浅显易懂的情绪,尤其对正值热恋的情侣而言更是深刻。且实不相瞒,赤苇刚才在料理教室其实也有那么一瞬间感受到与此相似的不悦,特别是在最普通的话题上却没办法和他们任何一样自然的加入对话,微妙的隔阂感突然硬生生地显现在了年级差距上。

不过心情上的动荡随机被一股温流平息下来,那份稳定感,该说是他习惯木兔的行事作风后慢慢被培养出的脾气一种,还是纯粹地因为喜欢对方的心情掩盖了不快,赤苇蹲在花圃前发呆一会,发现自己好像没能得出一个确切的答案来。

也许就和木兔一样从未认真地去衡量两人的关系,明明对任何事情都无比追求清晰明理,但在和木兔交往时赤苇却意外地没怎么去想过太深入的问题。

他想他大概就只是很喜欢木兔。

最后这句真的是正中心脏。

其实摘抄上面这段的时候我还在想要用什么样的话来总结赤苇这种心情,结果抄完后发现,我根本说不出比这段更好的话了,因为这就是赤苇的心情,完完全全是他心情的转变和叙述,还有这段之后的两段,赤苇说不论如何他都不会失去对木兔的初心和他们的感觉其实就跟招待券一样保持着未经修饰但却最诚实的面貌,是整篇文章中最让我感动的地方。

我也有想过兔赤之间的关系以及他们自己本身的性格会不会因为年龄变大而逐渐改变,但后来觉得赤苇就是赤苇,木兔就是木兔,不管时间怎么变,他们都会是最初的他们,最纯粹,最让人心动的。我们不希望木兔的任性随着年龄变大而消失,更不希望赤苇对他的感情会因时间而改变,阿墟太太的兔赤给我们呈现的永远是我们希望的最好的他们:不论过多久,他还是像第一天见他那样喜欢他,珍惜他,爱他。

至于最后木兔大秀厨艺做玫瑰花煎饺,我我真是失策(捶地),第一遍看得时候在吃午饭前,现在又在大晚上重温,除了在饿得肚子咕咕叫外嚎哭赤苇当嫁之外我还能说什么呢!!!

最后那个吻也是满分操作!

 

真写起来repo的时候才发现有好多想说的可说出来又感觉非常凌乱orz,依我的笔力只能写出阿墟太太的兔赤万分之一的美好,希望阿墟太太能不嫌弃>3<

 

 

 

然后是哞哞太太的双宫无料

话不多说先跪为敬。

我最近正因为没有双宫粮可吃几近饿死……甚至已经开始吃起自己的腿肉了,如果要我简短地评价一下这本无料就是——衣食父母。

不管是治拉着侑手的那格分镜、还是侑把治推到墙上接吻、红着脸说“你要是再对我这么好的话我可是会得寸进尺的哦”,包括最后治抱着侑说早就准备好了……

我还能说什么呢?

我只能爆炸然后loop去世了啊!!

包括还有很多小细节小动作,像是侑钻进治的伞底下时手指勾着他的书包带子啦,治吐槽他一脸正经地发表渣男言论啦,叫他赔布丁啦,都让我爆笑XDDDDD

哞总等我用2W字车来载你上路兜风作为报答(豹笑XDDDDD

 

 

 

最后偷偷艾特一下reika太太 @せーの! 

交代哞哞酱多拿的那张双宫明信片的行踪其实到了我这里XDDDDD,真的是非常非常可爱的宫双子!!!两个人一人抱一只狐狸也太可爱了,还有底下的狐狸面具也想让人暴风哭泣&赞美太太,明信片是偏复古的手感,颜色很漂亮感觉像直接画上去的一样wwwww,超级超级喜欢!!也超级感谢哞哞酱能帮我拿一张!我会好好珍藏的!!也非常喜欢您的画风!(趁机乱告白XDDDD)

 

 

 

总之,非常感谢两位女神寄给我的丰厚大礼包,完全就是抱着兴奋到睡不着觉的程度,我是何其幸运QwQ

请让我今后也继续为您们打CALL♡♡



评论(4)
热度(19)
©托比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