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屋

能补的都补了,评论区张口就是要链接的直接删评拉黑。

【兔赤】你以为养孩子是假日旅行合租汽车吗

*题文无关,系列医生paro无关,大家随便看看,快乐摸鱼,本月好to计划达成!

*前篇:有些墙角只有特定人才撬的动我家小女初来到

*结尾有一点点双宫


=========================


“黑色警报,黑色警报。”

 

大清早,主治医生们惯例站在手术轮次板前查看安排,木兔路过时随身飘来这么一句话,黑尾一个激灵,宫侑险些把咖啡掉在地上,俩人确认完今天没什么大手术后紧跟着木兔进了办公室。

门一关上,三人立马凑好一桌。

 

首先发表看法的是宫侑,他是个嘴比脑快,脑比光快的人,现在十分忿忿。

“操了。”他重重把杯子搁在桌上,纸杯子没法发出想象中DuangDuang的声音,这让他稍微有点不满,不过重点不是这个,“是哪家不怕死的小伙子?”

“不知道,”木兔窝在皮椅里,手上把玩着一只钢笔,表情严肃,声音低沉,“但不管是谁,我都不会让他踏进家里半步。”

“必须的。”黑尾点头,他好歹也是个当舅舅的,怎能容忍自己的宝贝外甥女被人拐走,“我们要严密盯梢,但凡这小子敢有一点点不良企图,直接给他头上开个洞。”

顺便嘱咐旁边的宫侑,电钻记得带上。

 

“那就说定了,今晚五点,决战时刻。”

 

 

 

事情是这样的。

 

昨天小郁金香第一天上学,没有迟到,也没有接到学校老师打来的电话,木兔很是高兴,晚上亲自下厨做了大餐,准备好好表扬一下自家宝贝。

结果万万没想到,小郁金香放学回来后,连书包都还没来得及摘,就兴致勃勃地蹦到他面前说:“爹地,我想让你明天见个人。”

木兔正在煮一锅热乎乎的樱桃酱,舀了一小勺,吹一吹送进小郁金嘴里,随口问了句男生女生。

“男生。”

勺子“哐当——”掉到了地上,木兔震惊地回头,小郁金香已经跑开了,哼着小曲儿留给他一个快乐的背影。

 

木兔左思右想也不知道该怎么问,怎么问都很奇怪,一顿饭吃下来食不知味,等把小郁金香哄睡着后偷偷躲在阳台上给远在柏林出差的赤苇打电话,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末了问他该怎么办,要不要抓住那小子威胁一通。

赤苇那边正是凌晨,他眼睛都没睁开,听木兔说了一大堆后更加困倦,一时也给不出什么好的建议,就说你先去见见呗,毕竟是小郁金香喜欢的人。

 

“不好意思我打断一下,”坐在副驾驶的黑尾举起了手,“请问你们是怎么从一开始‘想要爹地见见’最后跳到‘是小郁金香喜欢的人’了?”

“这不是常识吗?”木兔转了一下方向盘,把车拐到左拐道上,“都说要带回来给daddy看了,不是喜欢的人是什么。”

“也有可能是捡到的小狗。”宫侑坐在后面,把胳膊肘撑在前排座椅上,梗着脖子往前看,半晌叫出声,“木兔停车!你开到逆行道上了!”

“快快快把车牌卸了。”黑尾作势要下去。

 

好在没被交警抓到开罚单,木兔四下看了一圈,谨慎地停好车,三个趁清闲翘班跑出来的家伙立马掏出墨镜戴上。

“我以为我们是来搞埋伏的。”黑尾把座椅往后调了一点,直视着眼前正对的猫头鹰小学大门,举起指头,“这有没有十米?”

“我跟小郁金香说今天来接她,还有那个想让我见见的男生。”木兔重重咬住最后两个字,听起来用力很深。

“你做饭了?”

“做什么饭,”宫侑抢先插嘴,“臭小子没资格吃老爹做的饭,便利店给他买两个包子行了。哎话说回来,你们觉得我这样下去到门口假装打劫小学生的高中生,能行吗?”

他又不知从哪儿翻出一罐牙签(黑尾:木兔你车上怎么连牙签都有?),叼一根在嘴里饰演不良少年。

“照照镜子,脖纹都有了。”

“先让治给你拉个皮。”

“不知道怎么回答就不要说话,老子也不是非得听你们的建议。”

 

过了一会儿有班级陆陆续续出来了,老师在前面领着小朋友们男女各一队,戴着黄色小圆帽,背着蓝色小书包,手拉手一二一,出了校门后又三三两两离开,朝自己家方向走去,有的依然手拉手没有松开,车内一时变得十分安静。

过了一会儿,又是宫侑率先开口:“这是怎么几把回事?这些小朋友要手拉手去约会吗?”

“不知道列夫看了会怎么想,”黑尾忍不住接话,“他比这些小朋友年龄大四倍将近五倍,结果还是单身狗。”

木兔本想喝口水冷静一下,结果刚拧开瓶盖,黑尾的补刀就让他手腕一抖,水瓶啪地掉在了裤子上,车内顿时一阵鸡飞狗跳,三个人用能出现残影的手速抽纸,最后好不容易稳住,结果裤子还是废了。木兔低下头,看着裆部那一块洇湿的痕迹,欲哭无泪,刚准备总结两句,玻璃窗突然咚咚咚被敲响。

“爹地!”

前后两面车窗同时降下。

小郁金香快乐地举起一只手——它正拉着另外一只手——三人视线同时平移到小郁金香旁边那个穿白色五分裤的男孩子身上。

感受到了大人们隔着墨镜犀利的目光,小男孩抬起头,脖子上还挂着一只短短的竖笛,栗色眼睛大大的,看起来竟比女孩子还秀气。

他显然被这堪比黑社会的架势吓住了(其中一人嘴里不知为何还叼着牙签),他楞了一下,眼里瞬间蒙起一层水雾,揪着衣摆颤颤巍巍地说:“叔、叔叔们好。”

“哭什么哭!”小郁金香拍了一下他的小脑袋,“不准哭。”

小男孩被拍了一下,硬是把泪花给憋回去了,抿着嘴似乎要挤出个笑来,黑尾一脸惊愕地转向木兔:你家女儿怎么连正太都下得去手!

随后又把目光转向后排寻求认同,结果宫侑已经阵亡了,他看出了他想犯错误的心。

 

木兔本以为是个坏小子在勾搭自家女儿,结果万万没想到这样看来还是自家女儿在欺负人家了。

作为幼儿园恶霸一方的小郁金香,木兔总是三天两头接到学校老师电话,此时心里不禁有点犯怵。

 

然而小郁金香根本没理会三个大人的反应,自顾自地拉着小男孩的手作介绍。

“这是小哲,我的帕特呢。”

三人头上同时浮起问号,帕特呢?Partner?

“小哲太不爱说话了,我决定好好锻炼他,让他当我的ボケ,从今天起我们的owl组合就正式成立啦。”
“等等什么?”木兔一时没反应过来。

“ボケ,小哲是ボケ,我是ツッコミ,之前跟爹地说了呀,我想跟干爹学漫才。干爹说漫才要两个人讲才行,所以我就找了小哲,”她用胳膊肘捅捅小哲,“快拜干爹。”

干爹自后排缓缓坐起身,眼神呆滞,机械式点头。

 

什么啊就这事吗……黑尾鄙夷地看了木兔一眼,后者也对这个发展感到十分懵逼,一时间大脑当机,半天才回想起来有天小郁金香确实给赤苇说,爸爸,我想和宫侑干爹学漫才。

后来赤苇在吃饭时吐槽:“就不能学点好的吗,学漫才是个怎么回事。”

宫侑在一旁当当当敲碗边,义正言辞地说:“我认为这是个很好的可以架起东西两地文化桥梁的机会。”

说罢还勾着宫治的脖子求赞赏:“是不是,对不对,我说的有没有道理。”

 

……搞半天原来是乌龙啊。

木兔舒了口气,一块大石头落地,此时心情非常好。

“上车,说,想吃什么,爹地带你们去吃。”

 

小郁金香快乐地拉开门,牵着小哲的手晃了晃,突然想起什么,复又停下来转向木兔。

“对了,爹地不准欺负小哲哦,他可是我罩的。”

 

“……”

“……”

“……”

 

 

 

宫侑瘫回座椅。

“请把我送回医院谢谢,我要找我的帕特呢去了。”

 

 

 


>


 

宫治拿着水管站在院子里,扫了一眼身后,发现宫侑不知何时已经躺倒在了秋千上,两眼放空,怀里还抱着一大袋狗粮。

他十分钟前拎着出来,结果袋子都没撕开就进入了CD冷却时间,卷卷已经在他脚边坐了好几分钟,尾巴晃得犹如上了马达的棉花糖。

宫治转过身,卷卷瞬间蹿出十米远,独留没反应过来的宫侑被从头到脚淋了个湿。

“我操!”狐狸大怒,爬起来要咬人,却在扒拉着人家衣领的时候没有下得去口,最后只装模做样地动了动嘴。

宫治见他有悖常理,忍不住摸了摸他的脑袋。

“怎么了?”

“没什么。”宫侑松开他,“我去换个衣服。”

宫治看了一眼宫侑的背影,转身继续料理面前的草,心想好像太长了,下周租个割草机回来吧。

想着想着背后突然靠上来一个湿漉漉的家伙,他手里的软水管一抖。

“侑?”

宫侑沉默了一会儿,闷闷地开口。

“小郁金香前天开始上学了。”

“嗯。”

“上个月黑尾和研磨去温哥华登记了结婚。”

“嗯。”

“前天及川和岩泉向家里摊牌了,”他顿了一下,“他们现在搬到一起住了。”

“嗯。”

宫侑没有说话,只将头埋在宫治颈间,沉默地,执拗地,像一只把自己埋在雪洞里的狐狸。

宫治偏过头,似乎在等待他接下来的话,但宫侑迟迟没有再开口,他重新把视线移回面前的草坪。

 

“我们有一栋房子,三条狗,还有永远不会分开的户籍。”

他感到环在自己腰间的那双手紧了紧,一口小小的热气呼在了侧颈。

“嗯。”





-END-



说1个,黑色警报在医院里好像指的是恐怖/袭击之类的,可见爸爸们……啧啧啧(

还有小郁金香的样子请自由带入工作细胞里的血小板www

评论(14)
热度(3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托比屋
Powered by LOFTER